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不經不覺, 2011年已過了一半, 現在是時候作個小總結. 因為兒子要考A LEVEL, 但我在學科上能幫忙的地方不多, APPLY MATH 和PURE MATH已非我能力所及, 中英兩科主要還是靠他自己多看多寫, 剩下來的, 就只有物理一科了. 於是, 從圖書館借來University Physics version 11 by Young & Freedman細讀. 雖然它的中譯本我在會考時已看過一兩遍, 某些重要章節甚至看過四五次, 但那是第五版, 現在看英文, 又是新版, 內容豐富了, 讀起來也吃力不少. 六個月來已把力學部分搞定, 略過熱學, 直接跳到電磁學. 也不太難, 以前不明白的「高斯面」, 今天也弄明白了. 之後的光學我會略讀, 我想把時間和精神多放在相對論和基本粒子上, 那是我最感興趣的範疇.
 ·  · 2 July 2011 at 0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