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Yu:咩你甘关心佛山18铁人?
LEWIS:全世界最冷血的地方-----佛山
Yu:出事地点是黄岐的五金批发市场,里面基本上都系外地人。
LEWIS:有無內幕消息?
Yu:如果你系18途人之一,你会如何?
LEWIS:當然第一時間抱女童離開路中心,最少唔俾車行
Yu:如果你敢碰一下个伤者,你随时准备比人指控你就是肇事者。准备啃呢只死猫啦!
LEWIS:是, 我明白有這風險, 但明知有這風險也會去做,又如何!
Yu:你应该叫人来,稳人保护现场,报警,然后功成身退,消失
LEWIS:根本上, 許多許多道德行為都要付出代價
Yu:不要逞英雄!这是集体事件,不要变成个人行为
LEWIS:對, 你是當地人, 當然明白規矩,但不是逞英雄不逞英雄, 是第一個反應, 
Yu:这是不理智反应!冲动,要承担后果!
LEWIS:對, 不是理智分析的結果, 是良知良能所決定的道德行為,希望長大後你能明白
Yu:香港法制比大陆完善,在大陆的法律保障唔到呢D行为!
作为一个有道德修养的人当然第一反应救人先,但要冷静,救人也要救得其所,不然就变成害己害人!
LEWIS:我無法令你明白, 只有靠你自己領悟
Yu:冲动多数吃苦果!不要说等我长大后会明白,应该系你未长大,我生活的社会比你地复杂好多啊!
LEWIS:你要好好記住這件事, 以它作為一面鏡子, 時常用來照照自己的模樣
Yu:你都要好好记住呢件事,凡事不要冲动,不要强出头
LEWIS:對, 你對! 我寧願錯
Yu:你可以伸出援手,但要先做好自我保护,在香港可能问题不大,在大陆这是必须的!
处理问题有好多方法,但潜意识反应的方法不一定是处理问题的最好方法!可能救唔到人仲害左人,你不是专业人员,急救不成变杀人凶手!好心做坏事
LEWIS:我要上班了, 88
 ·  · 22 October 2011 at 11:07 near Hong K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