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2011年最值得一提的, 是在網上聯絡上一個舊同學, 知道佢生活得好好, 我好戥佢開心, 我好欣慰.
而我自己呢....十一月某天險些暈倒街上....
去年十一月, 左耳開始有耳嗚, 不是高音的那種, 而是低音的, 就是你用手指塞著耳孔時聽到的那種. 情況持續了幾天, 睡也睡不著.
不好又患上感冒, 我喝了三天「三冬茶」, 每天早午晚三杯, 感冒便好了. 這幾年來, 我都是喝「三冬茶」來對付傷風感冒, 很有效, 又不會像吃西藥般昏昏欲睡.
可是, 耳嗚沒有好轉. 我決定看耳鼻喉專科------每逄星期三在教育路簫建華牙醫診所「掛單」的余永傑, 就在那個早上, 我走在街上竟然頭暈欲倒, 站也站不穩, 惟有坐在「英皇教育」門外的石壆上, 十多分鐘後才摱摱走去診所.
余永傑金口鐵斷是九杯「三冬茶」累事, 雖然他直認從未聽過中大研發的「三冬茶」, 而且把以下句子重複了三遍: 「四十幾歲人仲飲涼茶是不智的.」 余大夫開了三日藥, 盛惠四百大元.
吃了藥, 仍然是耳嗚, 仍舊是頭暈, 還要開通宵, (臨時臨急要找人替我返「通宵更」是很難的)我心想, 如果在凌晨時分暈倒在街上....啊! 什麼「孝順仔, 好爸爸猝死...」之類的新聞原來是真有其事的.
突然想起可以看看公司醫生劉煒強, 又不用錢, 聽聽他的意見.
劉大夫提出方案有二: 去看公司耳鼻喉醫生, 在旺角, 或中環, 或立刻去屯門急症室, 然後等一年半載照磁力共振.
我拿著他寫的「病情說明書」站在診所門外拿不定主意, 只見劉煒強衝出門口, 直奔商場厠所, 原來他剛才替我看病時十分「急」, 比我病情還急, 但還是細心看過我後才急自己所急, 醫者父母心, 仁心仁術, 再世華陀,...
不如吃兩粒必理痛頂住先.
耳嗚和頭暈竟然減輕了許多! 我估計我是感冒菌入耳------中耳炎.
翌日, 立即看另一西醫, 說明一定要抗生素. 小病一則就這樣沒有高潮地完結了.
 ·  · 10 January at 23:37 near Hong K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