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用了一個沒工作的下午, 一口氣看完舒國治的<理想的下午>, 之後, 腳下的步伐放慢了, 抬頭看看天, 看看樹, 天和樹本來每天都在那裡, 只是我現在才"醒起". 書中有一篇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遊記, 我居然一邊看, 一邊用google map走進STOCKHOLM的街景遊覽一番, 實在過癮! 書中最愛的三篇, 是'理想的下午', '賴床'和'在途中', 現在又翻了幾翻......我覺得人在看書時的情景, 會和書中的內容一併收進記憶中. 下班後, 走上老人院探望媽媽, 她熟睡了, 我便在床邊的椅子上看完最後的幾篇, 十全老人, 喪家之犬, 咖啡館, 在途中......這本書我從館書館借來, 香港公共圖書館篇號719.87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