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今日工作極不順利, 郤能偷空看了一齣瑞典電影TILL DET SOM ÄR VACKERT. 真是不可想像.
TILL DET SOM ÄR VACKERT, 英文譯作PURE, 中文譯作「最愛」或「純粹」.
網上許多中文影評誤把齊克果的「勇氣是生命的唯一丈量」以為是出於瑞典詩人Gunnar Ekelöf之手. 其實片中已說得清楚.
全片以一語貫穿:「勇氣是生命的唯一丈量」. 意思大約是: "生存要有勇氣." 給予許多許多正在受苦的人莫大鼓勵.
中午忙得沒飯吃, 但幸好能在友愛集友銀行旁的麵包舖買到心愛的粹蛋粟米包和鮮茄吞
拿魚包, 然後在嶺南大學的小魚塘旁慢慢吃...
片中男主角指揮的那首樂曲, 也是我心愛的, 但就是想不起來, 想不起來...是什麼名字? 作曲家的誰? 心中就是納悶. 但一定要想起來嗎? 樂曲本身是其美之所在, 並不需要名字來支撐, 而作曲家在它完成其作品後, 作品自有其生命, 作曲家可以死, 其作品郤在一次一次被演奏中重生, 展現其生命.
人生既不是一面倒的光明美好, 也不是永無止境的黑暗和折磨. 自從我們在未經我們同意之前便被拋擲到這個世界後, 生活便一直是忙碌, 繁瑣, 憂慮...其中亦有盼望, 領悟和寫意.
片中的音樂動聽, 女主角勇敢真誠地面對人生令人動容.
我在工作上困難重重, 生活上郤忙中有閑, 生命中, 笑過, 傷心過, 愛過不愛我的人, 也曾拋棄過別人, 對不起她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