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一班小學生要求老師調教課室裏的冷氣溫度, 但一些同學認太熱時, 另外一些人郤覺得太冷, 因為大家坐的位置不同, 體質各異, 對冷熱敏感度又不一樣, 所以為了如何調校冷氣這個問題, 爭論不休, 總不能老師說了算. 有人提出: 應遷就一些體質較弱的同學; 但有人說他們只是少數, 不是說民主制度是少數服從多數的嗎? 有人主張宜冷不宜熱, 因為凍了可以多穿衣服, 熱了郤不能不穿校服呀! 上課學習的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地過去.....有人越說越大聲,有人指責對方態度有問題, 有人說成績差的學生根本沒發言權. 「一人一票決定好呢? 還是按成績加權好?」 一個一直沒作聲的同學突然站起來, 「你們不要再浪費時間好不好?」立刻有人反駁:「但環境不好我們如何學習?」一些同學樂得在旁看戲, 但有幾個郤默默自修, 低下頭在唸書, 或趕緊完成快要交的功課.
 ·  · 7 March 2011 at 10:07

    • Lewis Chow 窗外的陽光慢慢少了, 天陰了, 還下出雨來. 班房內的溫度也下降了, 冷氣的問題暫且擱下, 老師正想叫大家返回座位上課時, 下課的鐘聲响了.
      7 March 2011 at 10:08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