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當時代的潮水湧上來

by Lewis Chow on Friday, 16 September 2011 at 02:46
近日在找種子時常被導入bingodown.com, 前無去路, 使我十分煩惱, 剛才花了一些時間, 終於解決了(不要問我用什麼辦法. 如果你根本不明白上面說什麼, 也無妨).
成功時, 是有一些滿足感, 但每當我沉迷一件事上, 我便要抛開手頭上的工作, 或擱置原本的計劃, 或打亂本來的生活節奏, 費寢忘餐, 不理會身邊親朋, 究竟值不值得?
如果你的工作就是你的興趣, 真的是最好嗎? 我們的興趣引發我們的動能, 像汽車般向目的地駛去, 但當遇上重重錯折, 興趣減退時, 在經濟上, 心理上, 如何生活下去?
如果有一百元, 用一半買必需品, 如飲食, 藥物之類; 儲蓄十分一, 其餘的便用來買些自己喜歡的, 書也好, 看電影也好, 這樣好嗎? 我們的能力, 就像是那一百元.
抑或把你所有的精力, 單單用在某一方面------埋首在感興趣的事物上, 那麼, 你一定幹得比一般人出色, 但要押上你的一切: 經濟, 健康, 人際關係,...
人, 不僅是用理性行事(其實往往不是); 人, 還有感情. 明知是「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亦「以有涯隨無涯」, 殆也罷!
當時代的潮水湧上來, 沙上的足跡便會隱退, 那怕是巨人留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