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剛才用了近三小時, 只為尋找一張舊相片.
床頭有一小相片, 近日不見了, 以為跌落床與牆間之空隙, 用電筒照, 只見一小小方塊, 但空隙太小, 無計可施. 納悶之際, 忽發奇想, 把一金屬衣架拉直, 再慢慢勾出小方塊. 手一鬆, 金屬小鐵線也落入縫中. 不怕不怕! 用尼龍繩綁上一塊磁鐵, 便輕易把小鐵線「釣」回來! 但剛才那小小方塊不見了! 原來跌得更深, 夾在床牆間, 小鐵線硬度不足, 無能勾起小方塊. 釜底抽薪! 把床下抽屜取出, 用間尺平放地上猛掃, 果然「打」出小方塊-------是一片鬧鐘電池蓋.
也許是我太執著, 白白浪費時間與精神, 心思用盡, 亦是徒勞. 
不放手, 還是不放棄? 執迷, 還是堅持? 不屈不撓, 還是死不甘心?
我明白這是錢幣之兩面.
 ·  · 18 January at 01:42 near Hong K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